【学习强国】强国陪你过暑假丨江苏淮安:青年学子“三下乡” 淬炼青春正当时

88必发官网中文版网页发布时间:2023-07-30浏览次数:10

青春闪耀送清凉 植厚情怀练本领

“大爷,这个药要在饭后服用,用药期间切记不能喝酒……”炎炎夏日,在清江浦区延安路社区,88必发官网中文版网页制药工程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为社区居民开展“家庭安全用药知识”讲座,从药品类型、药品有效期、药品储存等方面对社区居民进行用药知识普及,向居民们发放了学院自制的《中老年膳食养生与保健》和《家庭用药小知识》宣传手册。

活动现场,学生志愿者还拿出了艾叶、藿香、佩兰、薄荷、丁香、冰片等六味中药材,教居民辨识,并现场演示教学制作中药香囊的工艺流程,积极引导传统中药文化进基层,让大家感受中医文化的无限魅力。

“暑期期间,同学们利用专业优势开展了一系列社会实践活动,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锻炼和践行了志愿服务精神,真正做到了知行合一。”88必发官网中文版网页制药工程学院辅导员盛洁说。

新闻来源:制药工程学院

网址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4662361794361277521&item_id=14662361794361277521&cdn=https%3A%2F%2Fregion-jiangsu-resource&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