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日报】厚植书香底蕴 助力幼苗成长

88必发官网中文版网页发布时间:2023-08-04浏览次数:10

  


本报讯 近日,88必发官网中文版网页酒店学院鼎红志愿服务队,依托党建品牌“鼎红党旗”,走进清江浦区图书馆开展“厚植书香底蕴、助力幼苗成长”活动暨2023年淮安市大学生阅读种子志愿服务行动。

志愿者向馆内读书的小朋友们及其他读者发放“淮安市全民阅读倡议书”,宣传书香淮安建设相关内容,鼓励他们养成每天读书的好习惯。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将阅读与红色文化融合,通过开展红色经典故事片段阅读与感悟分享活动,厚植青少年爱国主义情怀,让阅读更有深度;将阅读与志愿服务融合,通过开展图书整理活动,协助小朋友们完成图书查找、借阅归还以及图书消杀工作,还帮助辅导检查小朋友们的暑假作业,让阅读更有温度;将阅读与专业特色融合,结合面点专业技能,带领小朋友们用面点制作手工艺品装饰书签,鼓励大家以书为友、以书为伴;结合旅游专业知识,带领小朋友们进行一次线上红色之旅,通过绘声绘色的讲解,让小朋友们足不出户线上瞻仰周恩来纪念馆,追寻伟人革命足迹、感受伟人崇高风范。


  新闻作者:徐潇

  新闻来源:酒店学院

  网址链接:http://szb.hynews.net/haby/harb/pc/content/202308/03/content_22198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