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学院召开2023年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

通讯员:唐晓帆发布时间:2023-08-07浏览次数:10

8月6日,数字经济学院召开2023年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此次会议邀请了中联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三省企业管理咨询服务(徐州)有限公司、江苏郡拓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的四位企业专家以及淮阴师范学院和无锡太湖学院的两位高校专家。数字经济学院领导班子、各教研室主任及团队成员参会。会议由数字经济学院副院长张荣主持。

会议以“专业汇报”与“专家论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首先市场营销、电子商务、大数据与会计、大数据与财务管理四个专业的教研室主任,从培养目标、职业面向、技能要求、课程体系和专业建设中遇到的困境等方面,对2023级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在认真听取了各专业汇报后,与会专家围绕进行了深入探讨,他们认为,在当前环境下,高职院校商科专业应当培养“一专多能”的人才;要依托学校优势,凝练专业特色发展方向;设置课程和技能培养要求时,要聚焦专业服务的领域和产业类型,同时,要紧密结合学生毕业后的职业发展规划。最后,张荣副院长对各位专家的指导再次表示感谢,督促各专业团队,认真领会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准确定位培养目标、聚焦行业产业亟需技能,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

本次论证会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大报告中“全面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的要求,为学院2023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明确了优化完善的方向,细化了改进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