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召开2023年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

通讯员:赵梦发布时间:2023-08-16浏览次数:10

8月10日,人工智能学院召开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此次会议邀请了南京极聚鑫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淮安亚仑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天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三位企业专家及淮阴师范学院四位高校专家。会议由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张丹主持会议。

会议采取“各专业汇报”与“专家提问论证”的形式开展。首先,计算机应用、数字媒体、艺术设计和人工智能四个专业负责人从专业培养定位与标准、课程设置、实践教学环节等方面,对2023年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汇报。在听取汇报后,与会专家结合各专业发展趋势和行业对人才知识、能力的需求,对培养方案的科学性、前瞻性、可行性进行了讨论,给予了人才培养方案充分的肯定,同时就人才培养方案中的重点内容进行了提问,并有针对性地提出多条修改意见与可行性建议,为培养方案的完善起到了指导性作用。

最后,院长张丹对与会专家提出的中肯修改意见表示了诚挚感谢,他表示这些建议对学院的专业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并要求各学科专业负责人会后认真研讨,尽快修改完善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