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开展2023年实习中期检查

通讯员:张扬发布时间:2023-08-16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实践教学的过程管理和质量监控,切实提高学生毕业实习质量,护理学院利用暑期由副院长孙荣瑾、书记郑虎哲、院长戴翠萍带队分别前往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墨竹工卡县人民医院、山南市人民医院、昌都市人民医院、青海省海南州人民医院、玉树州人民医院和果洛州人民医院等省内外医院开展护理专业实习中期检查。

实习医院对我院实习检查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系统地介绍了医院对实习管理工作的相关情况,并对我院护理专业学生实习期间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实习学生能够很好地遵守医院的规章制度,认真积极工作,勤学好问,能较好地将理论与临床护理实践结合,综合素质普遍较高。为了表达医院对学院护理专业教学工作支持的感谢,护理学院向各实习医院赠送了锦旗,并颁发优秀带教老师证书。

在学生座谈会上,实习生对实习以来的实习情况和收获进行了简要汇报。老师们详细询问了学生实习期间的工作内容、住宿和出行等情况,嘱咐同学们要注意规范化操作及人身财产安全等问题,也对同学们提出严格要求。随后进行了实习生理论考核和操作考核,理论采用线上方式进行考核,操作考核共有吸氧、生命体征测量和心肺复苏三项,采用抽考方式进行考核。

此次实习中期检查,增强了我院护理专业实习工作的管理和监督,加强了学院与合作医院的交流和沟通,也让学生们感受到学院的关怀和老师们的关心,为下一阶段的实习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